close
遊戲名稱:【聽微風說】
作者:jessica820701(暱稱-阿米)
封面:(暫無)

製作心得:

【聽微風說】這部遊戲是阿米我的處女之作,事實上阿米目前還未完成,但在製作遊戲的過程中卻得到了好多,也學到了不少。
其實,阿米遊戲裡的帳號"jessica820701"原先是我的妹妹創建的,但是因為老妹要準備國中基測,重新註冊恐被逞罰,所以我就接手她的帳號。
原本過去一年在BASS裡,我是不知道潛了多久水的過路之客,而今卻很「找死」的想嚐試製作遊戲,老實說舞小風影響我可真不少呢!
為什麼這樣說?
回想去年,無意發現BASS這個遊戲製作平台是又驚又喜,且就是那麼剛好,第一部在BASS下載的遊戲就是小風的【在那個夏天】,可能是因為小風的文筆很好的關係,我對BASS也產生了興趣,記得前年常常在BASS裡遊蕩來又遊蕩去的,偶爾觀看論台的情況,偶爾下載別人製作的遊戲,當然啦!那時我根本沒有BM,所以不能投票,只有偶爾留下一些意見等諸此事。
老實說,是當初無聊到發慌的舉動才無意間發現BASS的,而現在才發覺我幾乎沒事做就會開啟電腦,上BASS看看論壇、打打工,或是點點小風的新作、耍耍白痴,只能說,我好像中了BASS的毒了!
其實【聽微風說】這部遊戲也跟小風有很大的關係,可能是稍有崇拜小風吧?聽微風說這個遊戲名子的靈感來源卻來自小風,聽小風說故事、看小風寫日記或是跟我瞎聊(?),在不知不覺中有變成我飯後閑暇之餘的消遣了!
當然,舞小風莫名奇妙被我變成遊戲女主角也蠻慘的,搞不好形象被我破壞也說不定!所以先說一聲,抱歉啦!小風!阿米不是故意的!
一部遊戲的製作過程其實是非常辛苦的!阿米我在製作過程中可是體會良多呀!先是必須了解一些功能的使用,還要找尋是當的人物素材、背景音樂,光是這些零碎的必要配件就花了我好大的工夫,更何況是寫劇本了!有好多事情是從不懂開始,只要願意去碰它,總有一天也能在BASS上看到自己製作的遊戲的!其實阿米我稱的上是懶人協會的榮譽會長,某些時候連功能教學都懶的去細看,就像我說的,既然懶,就別抱怨了!自己去慢慢摸索吧!
一部遊戲事實上我覺得不分好壞,只是成熟與不成熟的問題罷了!就像LA大說的一樣,剛開始可能不太上手,之後你可能就會是下一個小風或是狗狗。
製作遊戲是不分年齡的,阿米在此也深深的體會到了!常常看見一些令人讚不絕口的作品,作者卻年紀比我還小!只能說「太強啦!瑪莉!」之外,也會到那些堅強的小作者留個言,像是死神妹妹,想當初還真的是下了一大跳。
一個遊戲不管你覺得是否喜歡,我覺得任意批評是沒什麼資格的。
真的,親自徒手製作遊戲時,才會了解製作的辛苦,這大概就是所謂每個人講的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吧?
雖然製作過程挺辛苦的,但我也是樂在其中,尤其是看到玩家的鼓勵和讚美時,又是給自己另一個動力。
只能再說一次:「BASS!我中你的毒了啦!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Y 阿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ricorn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