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梁實秋說過:「朋友就像是一本本的好書。」

書,我常常在碰,卻也鮮少去翻閱他。

自從上了高中以後,由於課業繁忙,我除了學校課內的教課書以外,其他的課外書我幾乎沒再去碰過,除非是國文老師的指定,才勉強的番上幾頁。

友誼,是永恆是永恆不變的真理嗎?

說到這裡,當然每個人的答案不一定相同,但我認為,友誼,是永遠變動的公式。

有人聽到這裡,會嚴斥的反駁,當然,我的意思當然不是說友誼是不可靠的。就是因為友誼珍貴難求,才讓我去珍惜每一位上天安排的機緣,讓我認識了足以陪伴我的朋友,但卻不敢直說朋友可以陪伴我一輩子,不敢說他們可以陪我度過每個艱難的阻礙,因為在我有生以來的記憶中,友誼間無法避免的不是爭執、意見不合,要不就是失去了彼此之間溝通的話題、聯繫感情的言語連結…,到現在,我仍然無法去真正了解所謂的友誼。

友誼很脆弱嗎?是不是一個打擊就會碎?

這沒有一定的答案,有的可以達成承諾,互助互信;有的卻是一點就破,毫無招架的力量。所以我說,友誼永遠不會有固定的公式。

包容、溝通、設想、保護…

即使做到了這幾點,爭執、難言永遠少不了,只是看你怎麼去面對、看待…。世上有好幾種的方法解決,卻仍有人選擇傷害和毀掉朋友,每看到這類的新聞,心頭總是難過的揪起…,難道多年累積下來的情誼,卻抵擋不了阻撓?讓你狠心去傷害?怎麼下的了手?唯一的原因,不是已經沒有解決的辦法了,而是打從一開始,你們從來都不曾是朋友。

有的一擊就碎,無法復原外甚至還割傷了手…

有的即使有了一點的擦傷和裂痕,仍會努力補修,相互支持…

即使無法保證能陪你走到最後,真正的友誼卻能永遠的手牽著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ricorn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